苏黎_邱非我男票

火影中毒

存戏

日向宁次——雏祭

不过是一个C级的护送任务,也并未出现什么意外就结束了。目的地处似乎正在准备什么节日,不时有孩童手持桃花嬉笑跑过。

——不过好像全是女孩?

似是注意到自己疑问,那位和蔼的委托人为自己简单讲解这是怎样的节日与习俗。一段话来听下来已对这节日了解了大半,三月三,女儿节。

凯老师在明白这是什么节日后倒是率先提出要为天天准备些什么,身边天天自听到这节日是属于女孩时就有些蠢蠢欲动,此时见有人主动提出更是兴奋不已,自是不能再赞同了。小李又是绝对不会反对凯老师的家伙,到最后就这么3莫名其妙的决定在这多留半日好为天天选购人偶。

街边店铺展示着各式各样的偶人,精致面目再加上华丽的衣装,都是以忍者村为主的木叶所见不到的。身前三人沉迷于这难得一见的珍品,热火朝天的挑选起偶人来,就连小李都有了挑选一个送与小樱的想法。

自己是融不进那热烈的氛围,略微落后他们半步,轻嗅空气中弥漫的桃花香,倒是回想起委托人所说的,属于这节日的另一个称呼。

——雏祭。

舌头轻抵齿列发出“hina”两音,理所当然的,自己想起了本家的那位大小姐。虽于中忍考试后与她的关系缓和许多,却还是带着生疏远离。这也难怪,刚把人家打成那样还想她毫无芥蒂,哪有那么异想天开的事情。或许该向她道歉。

虽说有这想法,但具体实施方式倒是个大难题,思索半天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正挫败的想将这事放到一旁时,一直不断游离的目光停在一直偶人上。

即使用白眼观察也是做的相当完美的躯体,精细的暗蓝色布料上绽放着朵朵雏菊作为点缀。仅仅是这一瞬的目光停留,也让身旁那位心思细腻的女孩注意到,她背着双手脸上挂着灿烂笑容。

“如果要道歉的话,配上礼物是不错的选择哦。”

心思被发现露出有些窘迫的表情,微红着脸向她道谢,并将那雏菊花纹的偶人与一旁的焰火花纹的一同买下。似是刻意表现出,买这偶人不过是为了附和天天小李一般。

回到木叶时已是正午,日向本宅中仅有花火一人在院中练习。将偶人送与她时,平时总是一副严肃表情的小姑娘难得的露出欣喜表情。

“姐姐的话,现在应该在房间休息。”

花火显然是注意到自己手中的另一个盒子,细心的为自己指出雏田所在。可这并没有减少自己的烦恼,最好的时机是在送花火的时候一同送给她,现在特地去房间寻找总是免不了有些尴尬发生。

独自一人来到雏田房前,为了不被发现甚至用上了白眼。伫立于原地紧盯那纸门,最后还是没有拉开的勇气,摸摸鼻子只得将盒子放在门前,并留下一封道歉信。正准备起身离开却听见纸门拉开声,为了不窥探到女孩房内场景解除的白眼和觉得终于要结束便放松的警惕造就了这尴尬的场面。

强做镇定将盒子拿起向人递去并悄无声息的藏起道歉信,声音伪装成刻板模样。

“……午安,大小姐。这是天天为你带的礼物,托我转交给你。”

啊……真是太丢脸了,日向宁次。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