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_邱非我男票

火影中毒

邱非相关整理

赤色天空:

有朝一日,你会站在荣耀巅峰。
带着一个崭新的嘉世,重获昔日荣光。

原著部分摘录
出场
788嘉世少年
邱非,17岁,职业战斗法师。
  因为前嘉世队长叶秋对他非常看重,所有人都清楚,这少年恐怕是被叶秋视为接班人,将是叶秋退下后执掌斗神一叶之秋,成为嘉世新一代王牌的家伙。
  
  孙翔比起邱非可也没大到哪去。说等孙翔退下来再继承一叶之秋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事。邱非在嘉世的处境变得异常尴尬。
所有人都清楚,但是偏偏这家伙好像完全不明白一样。他依然像过去一样努力,苦练着战斗法师的技术。
只有他动也不动,眼睛依旧死盯着屏幕,左手键盘,右手鼠标似乎连一瞬都不想放开。
  
  他一直如此,曾经是,现在也是,就好像不知道现在战队有了孙翔,作为一个战斗法师选手,已经很难有出头之日了。他绝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邱非起初是假期来参训的那种形同走读的选手,后来转为全日制在嘉世进行训练,到今天的话,那就已经满一年了。
 789天赐良机 
而邱非呢,在这样的环境下,心态保持得很好不说,实力依然是在稳步增长。
邱非始终是被提到最多的名字。
这个名字一说出来,邱非眼角跟着就跳了一下,一直没太大变化的神情,在这一瞬间变得很复杂。
  叶秋这个名字,他怎么可能没有知觉?他的战斗法师技术,几乎全是叶秋手把手教出来的。这得是怎样的殊荣啊?可以让战队的队长,战队的王牌选手花时间来亲自指导。
  围绕在邱非身边的羡慕嫉妒恨可不只陈夜辉一个,孩子的世界,也并不是完全那么纯洁天真,想给邱非制造点难堪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
  只是别的方面都还好说,想在荣耀里让邱非难堪,那实在太难太难了。他是训练营里最出色的一个,这点毫无疑问。
  就在当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指向了邱非。因为他们清楚,这个原本训练营中的宠儿,就这一瞬间,地位已经变得异常尴尬起来。目光中有幸灾乐祸的,有同情的,有怜悯的。那些幸灾乐祸的家伙们,期待着邱非就这样沉沦起来。
 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件事非但没有打击到邱非,反倒让他更加刻苦勤奋起来。
这一切邱非都默默承受了。
  邱非点了点头。他平时虽然不太关注这些八卦,但最近这事炒得这么热闹,又是和他们嘉世息息相关。他不关注,却有的是人关注,耳濡目染的,不知道比知道还要难。
790小心思
一个连训练都会全力以赴的家伙,在任何时候怕都不会松懈。
邱非的表情是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793换人了
角色站上比赛席位的邱非,已经和平时训练中的他一样。身子坐得笔直,目光只落在屏幕上,左手搭着键盘,右手稳稳握着鼠标,好像永远也不会松开似的。
  结果邱非倒是全不在乎
邱非打得稳稳当当,并没有因为暂时的领先有丝毫放松,更没有因为对手只是网吧战队的成员而有所怠慢,也没有想李睿想的那么多的未来。在他看来,这是一场比赛,比赛的目的,就是击败对手,获得胜利,如此而已。
  同样的机会,两人一起去捕捉,把握到的,最终却是邱非。
  
794也换人了
  又会抢攻吧?邱非没有李睿那么多的心思,纯是从比赛角度推测着寒烟柔的打法。先后三场,寒烟柔都是一开场就积极主攻地抢攻,邱非可不一开场就戒备上了。
  这是……邱非听到这声音,顿时愣了一下。
  真的是叶秋?他真的在兴欣?他真的组队要在挑战赛上和嘉世放对吗?
  
795一直以来的信仰
是你?”邱非的口气,听起来是那么的难以置信。
始终相信叶秋的人,随着事件一次又一次的升温,已经越来越少。
  
  但邱非却是这其中之一。
  
  他可是得到过叶秋言传身教的人,他比任何人更清楚叶秋对荣耀的忠诚,对嘉世的感情。
  
  叶秋会做出这种事?他完全不信。那些沸沸扬扬的流言八卦,他听也听过,他不会去争辩,只是一笑置之。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邱非相信这话。
  
  直至俱乐部出言证实,称和嘉世放对的兴欣战队中的那个君莫笑就是叶秋。
  
  俱乐部公开声明的消息,有谁去会怀疑?训练营这边自然又是议论纷纷,而看邱非的目光,都是特别的意味深长。
  
  邱非虽然没有为各种他不相信的流言辩解过,但是他那种不以为然的态度还是很明显的。大家都知道,这个家伙是一直相信叶秋的。而现在,有俱乐部出面证实的消息,你这个家伙还敢不相信吗?
  
  邱非表面依旧。
  
  没有人知道他在得知这消息后的痛苦和纠结。
  
  真相和他的认知反差实在太大。那个他以为忠于荣耀,热爱战队的前队长,居然真的做出这种事?他居然真在战队处境不佳的时候,用退役遁这种不管不顾的方式让自己脱身?那个总是教导自己,一切以胜负为念,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的人,居然在这种时候,放弃了整支战队?而现在,又要以这样的方式回敬嘉世,这是想做什么?是他抛弃了战队,现在还想拿战队当他的垫脚石吗?
  
  邱非对荣耀的信仰,都在因此而崩塌着。他所相信的一切,可都是这个人帮助他建立起来的。而现在,这个人却做出了言行不一的事情,这让邱非怎么能再继续相信?他怀疑这个人,就需要怀疑自己一直以来的信仰。
  
  这一天的训练里,邱非的失误极多,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一点。因为邱非一直以来都不需要什么人来操心,不会像很多喜欢偷懒顽皮不够专注的孩子,总得主管去盯着瞧着。
  
  自己为荣耀所付出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邱非的心思已经动摇了,过去的一切都在否定当中,他很茫然。
  君莫笑不是叶秋,一切都只是流言而已。
  
  邱非很高兴,因为一直以来他所相信的,坚持的东西,又重新站立起来了。只是这个时候俱乐部却又发言称,即使君莫笑报名不是叶秋,但是叶秋确实在兴欣战队。
  
  然而这时的邱非,却就像那些被劝散的激进粉丝一样,不可能总被各渠道的发言牵着鼻子走。
  
  上一次相信了俱乐部的说法,激进粉丝们围墙兴欣,邱非信仰崩溃,开始怀疑否定自己所努力的一切。随后媒体的报道,激进粉丝们转围嘉世,邱非重新找回信念。再然后俱乐部又有了个说法,于是激进粉丝也只是从嘉世门口退散,不会再去堵什么兴欣。而邱非呢,也不会因此再度崩溃,但是,心头终究是埋上了一层阴霾。
  
  他实在不希望真相就是这样。
  
  然而此时此刻,就是兴欣战队的角色,叶秋站在了他的对面,就这样和他打起了招呼。
  
  邱非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或者说,不愿意相信。
  
  叶秋果然还是在兴欣战队的,只是没有拿君莫笑报名而已。但是挑战赛的制度可没有职业联赛那么严格,尤其是在成员的调换上,自由度相当高。除了不能随意更换角色以外,中途有什么人退了,再有什么人加入进来,都是可以进行申请的。虽然也有一定的限制,但要就塞一个人进来,容易至极。
  
  不过已经经历过一次崩溃的邱非,这次却没有再像之前那样不堪。尤其是当事人就在自己面前时,邱非心中满是愤怒,被欺骗的感觉,尤为强烈。
  
  对方好像还说了一句什么,他没有听到,他率先发动,冲了上去。
承蒙教导,不胜感激。”邱非却在此时回了一句,口气之冰冷让叶修也有些意外。邱非话是不多,但也没到莫凡那样不近人情的地步。这小子,看来对自己很有怨念啊!叶修察觉到了。
796战斗法师的内战
797指导赛
咣”一声巨响,所有人诧异回头,看到邱非的手握拳砸在桌上,对于这个结果,他似乎非常的不满。
  
  邱非确实很不满。
  
  就差一点点!
  
  他这样觉得。
  
  结果就在这时,他听到那人又说话了:“录像存好,回去好好看吧!”
  
  “什么?”邱非还想问时,寒烟柔却已经退出了比赛场。
  
  邱非有些茫然,左右看了看,发现大家都在诧异地望着他。邱非知道,自己刚才的举动有点失态,这些人大概都没有见过自己这个模样。
  
  可是他刚才真的非常想赢。他想用一场荣耀的胜负来教训一下对方。但是很遗憾,他失败了。
  
邱非你没事吧?”有人问了一句。
  
  邱非摇了摇头,此时他在琢磨叶秋离开时丢下的最后那句话。
  
  斗魔师还躺在比赛场地里,邱非点选了保存比赛后,退出了比赛。
  

  邱非一看不再是寒烟柔,也随即从比赛席位上退了下来,陈夜辉这边又安排了谁上场,他也没去关心,他立即打开了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录像。
  
  看不大一会儿,邱非就也呆住了。
  
  指导赛,总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比赛中的邱非,奋尽全力,缠斗了许久,只是很遗憾还是输掉了。
  
  他真是这么以为的。
  
  但现在一看比赛录像,才知道真不是这么回事。
  
  这是一场指导赛,无比耐心细致的指导赛,哪怕是之前叶秋还在嘉世战队时,和他打过的指导赛也没有打得这么详尽彻底的。
  
  足足23分钟!
  
  一对一打23分钟,这恐怕比2分钟结束战斗还要难些。
  
  如此耐心的一场指导赛,却是在邱非全不知情,拼尽全力想要将对手击败的情况下完成的。
  
  看着屏幕上两个角色战斗的画面一幕又一幕地闪过,邱非呆住了。
  
  他的问题,他的缺点,他还需要改进的地方,自叶秋退役离开以后,已经多久没有人和他说过了?
  
  但是现在却在这一场比赛中,通过一幕又一幕的画面全部展露在了他面前。
  
  这23分钟包含的是怎样的心血?
  
  如果只是要击败他的话,2分钟就足够了。
  
  如果只是想打一场指导赛戏弄他的话,根本不用花这么多心思将邱非的问题全部引露出来。
  
  如果是一个抛弃战队,不负责任退役遁走的家伙,还会如此用心来提点后辈吗?
  
  邱非顾不上再看比赛了,他猛然站起来身来。
  
  所有人又是惊讶地望过来,邱非却没有对任何人说话,迈步就朝外走。
  
  “邱非你去哪?”陈夜辉问题出来的时候,邱非却已经跑出了工作室。
  
  邱非用过的电脑屏幕上,依然停留着刚才那场比赛的录像。
  
  离开工作室的邱非,很快就走出了俱乐部的基地,直接冲向了斜对面的兴欣网吧。
  
  他决心要问个清楚。
  
  之前他没有问过,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他完全相信这位他最尊重的大神队长,相信他的决定肯定是没有错的。所以在外界有质疑,有流言,俱乐部内部也有各种说法的时候,他都懒得去理会,因为在他看来这都完全不是真的。
  
  至于叶秋从来没有出面解释过什么,在他看来也完全不会意外。他所知道的队长叶秋,眼中只有荣耀的胜负,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们爱怎么传就怎么传,你看队长理你们吗?
  
  是的,从来不理。
  
  队长一直就是这样的!想到这的时候,邱非其实还觉得挺自豪。
  
  因此当俱乐部这边确凿地证实了某些邱非以为是流言蜚语的东西时,邱非才会出奇的愤怒。而后媒体证实君莫笑不是叶秋,再然后又发现叶秋就用着兴欣的角色站在比赛场的对面,邱非这当中的心情起落,没有人能体会的到。
  
  而现在,他看到了叶秋对他打出的指导赛,耐心依旧,用心依旧。而打得这么详尽,用了足足20多分钟,在他看起来这是在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次,能指导他的地方在这一次统统都指导给了他,以后恐怕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
  
  邱非终于无法再坐下去了,他要来确认一下,他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邱非冲进兴欣网吧的时候,满网吧都是人。叶秋……又该上哪去找呢?
798反复输
799胡说八道
邱非的脸上毫不掩饰地写着失落。
  
  他跑去了兴欣网吧,转了好几圈,几乎每个电脑前的客人都被他确实地看过了,依然没有找到。
  
  他当然找不到。
邱非回来后也没和谁打招呼,就默默地坐回到他之前的位置上。他的电脑也没人动过,屏幕定格在他刚才和寒烟柔那场对决的最后一个画面。他的斗魔师倒在地上,寒烟柔侧立身旁,虽然是和一叶之秋截然不同的女角色,但看起来依旧是那么的威风凛凛,如同自己一直所仰慕的那个身影一样。
  
  每一个角色,都承载着操作者的精神在里面呢!拿这个来分辨操作者是谁,比看操作习惯还要准确呢!
  
  邱非突然想起队长以前和他说过的话,听着有些玄乎,可是他相信。而此时,他看到了,截然不同的角色,根本动也没有动,只是站在那里,却让他觉得那就是队长,那就是斗神,就是一叶之秋。
  
  他始终在那里,从来也没有离开过,也从来没有改变过。
  
  对于荣耀,队长关心的依然只是胜负;而对他邱非,也依然是那样全力以赴的教导。哪怕是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相遇,也还是像以前一样,用一场指导赛指引着他,帮助着他。
  
  邱非心中顿时已经没有了疑惑,他不需要去再找真人当面问清,因为队长其实已经通过这场比赛,把一切该说的都说明了。操作者的精神,是可以用角色来传达的!
  
邱非振奋起来了,脸上甚至出现了笑意,他左右看了看后,发现大家都在望着他,知道自己冒冒失失的跑来跑去肯定让大家很是纳闷。不过一眼扫过,却没有看到李睿。
  
邱非听着回头笑了笑。他可不是莫凡,对于别人的示好是会客气回应的。不像莫凡,永远一副面无表情的死人面孔。
  
邱非站起,转身,但让陈夜辉看到的却不是一张和他惺惺相惜的笑脸,而是一个拳头,迎面重重地砸到了陈夜辉的嘴唇
听到邱非丢过来的一句话:“胡说八道。”
  
800不好追究
1010嘉世新人
1011时隔一年的对决
邱非的思绪飘转得很快,从去年的那一场比赛,一直飘到叶修还在嘉世,而他还是训练营学员的时候。
 邱非练的是战斗法师,从一开始就是。从他第一天接触荣耀开始,他就一眼喜欢上了这个职业。
  斗神,一叶之秋,那个身影战斗时的英姿深深地印在了邱非的脑海。后来他加入了嘉世训练营,但是和其他孩子不一样,他并没有想着成为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他所希望的,是带着自己的角色,像当年的一叶之秋那样,在战斗场上留下那样的身姿。
  少年人的梦想有多少人会去认真理会?渐渐从训练营中脱颖而出后,邱非有了一叶之秋接班人的称号。
  这是多少学员羡慕不来的身份,不过邱非并不感冒,他更喜欢自己的角色,他喜欢他的战斗格式。而在嘉世训练营,他也终于亲眼看到了叶秋大神。和想象中的并不一样,扮神秘从不现身媒体的叶秋大神,并不如一般人想象得那么孤高。每天叼着烟晃荡在嘉世俱乐部里,和什么人都能扯着聊几句。他可是联盟最顶尖的职业大神,但是连嘉世俱乐部扫地的都自豪地说他和叶秋打过比赛。
  他不是吹牛,俱乐部里很多人都和这位大神打过比赛,据说甚至有次这些人在游戏里和别人闹什么纠纷,打不过人,最后把叶秋拉去当枪手,他也兴致勃勃地就去了。
  
  大神叶秋,横扫职业联盟,但却也以最简单平凡的方式感受着荣耀。只邱非看他在网游里玩小号就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的号还都不一样。
  
  “不要说出去!”大神总是朝他挤着眼说,“回头送你件好装备。”大神总是拍拍他肩说。
1012新技能
比赛不只是胜负,比赛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邱非很喜欢大神说的这句话,他一直期待着能享受比赛的快乐。他坚持不懈地努力,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到来。身边有一些学员都笑他傻,在他们看来,现在就想接叶秋大神的班,未免太早了点吧?
  邱非却不这么以为,做叶秋大神的接班人?这只是别人给他的定位,而他自己,更希望能和叶秋大神一同站在比赛场上,一起享受比赛,追求胜利啊!虽然说他正巧也是个战斗法师,想同职业出现在同一战队担任主力,难度确实有点大,但是,谁也不能说这绝无可能不是吗?
  邱非为了这个目标一直在努力着,大神也会时不时地来训练营教导一下大家,打一打指导赛什么的。而他的习惯,就是在对战的过程中指出对方不妥的地方,然后会找机会亲自示范出来。全职业精通的教科书,那真不是浪得虚名的。嘉世训练营里战斗法师是多点,但其他职业也应有尽有,而大神个个都可以从职业本身来指导示范,比传说中的外挂还凶残。
  邱非在那个时候当然没少受过大神指点,每一次也都是先被指出问题,而后大神亲自示范如何处理问题。
  去年夏天,不期而遇的双方,大神像是从未离开过一样给他打了一场教学赛,只是那一次,大神没能找到机会帮他示范出来。而现在,时隔一年,连突中断再连战法终于从大神手中施展出来,虽然这可能只是一次巧合,但邱非却止不住要想起去年的那一局教学赛,未完成的示范,终于在这次实战中实现了吗?这一击,躲不过啊……
  
1013再来一击
邱非如今已不是当初那个训练营的培训少年,一直期待用自己的角色站在比赛场上的他,从一开始就没有一味地模仿,对战斗法师,他有自己的理解,也有自己的手法。如今的75级的新技能,叶修固然也会做研究,但是,却未必能完全推演出每一位选手的使用方法。邱非他固然是很了解,但就像李艺博分析时所说,年轻选手的成长性是谁也无法预测的。又是一年多的成长,再加上对新技能的理解和运用,邱非,终于打出了他自己的套路。
及格线已经达到,但邱非依旧未够松懈,难得的机会,他要争取尽可能多的输出。
  连击在继续,说实话,邱非此时已经感觉不到这是有多困难,他的大脑好像已经凝固,停止了思考,操作就是那样下意识地一下接着一下做出来,让君莫笑一直不离他的矛尖,让炫纹始终飘浮飞舞在身遭,随时待命。
  十五段、十六段,邱非感觉到了兴奋,他觉得自己今天的状态好得出奇。原本他是准备在差不多的时候,就找个机会大招收尾,但是现在,他觉得他完全有能力继续下去。
  
  直接连到死?
  
  潘林和李艺博是聊起这个话题了,观众们是有了这种期待了,但是邱非没有想。
  
  还可以一击!
  
  他的心中只有这么一个念头,一击,他追求的只是一击,但是一击一击地不停追求下去,二十段!
  
  邱非的战斗格式,面对战斗法师的专家,硬生生地实现了二十段连击。
1014看不出来

1015拼尽全力
邱非此时可并不像观众眼中所见那样,什么也没做,只是一味地挨打。他一直在努力,在想办法挣脱这种困境,他只是没有贸然就去使用任何技能罢了。觉得情况不对乱拍键盘乱丢技能,那是菜鸟的做法。职业选手永远不会,因为……技能在没有使用的时候威胁最大。
  邱非记得这句话,而这话正是眼前的对手所说,是他帮助自己改掉了最初时的很多陋习。
  一直以来的教导,无以为报,只有用场上的胜利来说明。
  这是邱非的心声,他没有说出来,因为他知道对方会懂,这场比赛双方都在尽全力,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昔日的教导,一直以来的努力,最终能化成的,不就是比赛场上的这一切吗?
  战斗格式的生命在两次遭到对手压制性的打击后,所剩已经不多,这种时候,换有些选手可能已经会放手一搏,不说乱拍键盘吧,但也差不多快被逼到这种境地。但邱非不想,他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以完全职业的态度对待比赛。任何时刻,都是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话……好像也是这人说的。
  只是现在,他能做的却已经全被封死。
  这是真正的比赛,不再是队内的指导赛,对方不会再有意留下空当做引导,而是尽可能不给他留半分机会。
  但是机会,有时候是去捕捉,有时候,是需要自己来创造的!
  
1016猜不到你
打得不错。”孙翔居然也像个队长一样,对下场回到准备席的邱非勉励了一番。邱非笑了笑,没有说什么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目光,却是投向嘉世的比赛席。在场上,他们没有任何言语上的交流,所有的一切,都化为对角色的操作,攻击、防御、移动、闪避,这一场比赛,邱非已经竭尽全力,虽然最终还是输了,但是是比赛总会有输赢,这一次是输了,但下一次一定会赢,无论对手是谁。
1030-1052嘉世兴欣团队赛
1064萧瑟嘉世
叶修本以为是苏沐橙过来了,可是回头一看,见到的却是邱非走进了训练室。
  
  “前辈……”看到是叶修,邱非也愣了愣。
  
  “好久不见。”叶修笑着打了下招呼。
  
  但是接着就见邱非皱着眉看着两人说:“训练室里不许吸烟。”
  
  训练室里不许吸烟?两人都愣住。这确实是俱乐部的规定,但是这个时候,还有谁会想着遵守这些规定吗?
  
  一个俱乐部的老板,一个战队昔日的王牌队长,就这样愣愣地把烟掐掉了,然后一起看着邱非,径直走向了属于他的位置,坐下,打开了电脑,而后,运行起了桌面的训练程序。
  
  训练?
  
  而邱非,现在正一板一眼地进行着早课的训练。在这个嘉世战队都不知道还会不会存在的时候。
  
  叶修愣了好久,终于还是笑了笑,起身离开了训练室。而陶轩呢,就在那里,看着邱非专心致志地训练,看了很久很久。
  
  
  
1065再也不会回来
  叶修想起那个此时还在训练的身影,真有一点即便世界毁灭我也不放弃的劲头,微草……他会去吗?
  
1083嘉世还没有倒
“前辈,下一次,场上见。”看到要走,邱非对叶修说道。
1084改变
邱非,战斗格式。
  发布会上,粉丝们看到的嘉世未来是这样的。新赛季的嘉世,将继续征战挑战赛。这一次,他们不再是豪门,不再是挑战赛里无法逾越的存在,他们会认真和每一支队伍交手,用不断的胜利,走到最后,重返联盟,重塑嘉世的辉煌。
豪门不再,新嘉世踏上征程。
1360嘉世归来
邱非,战斗格式。
 就在嘉世分崩离析选手各奔东西的时候,他作为一个被多方看好的天赋少年,可也是受到过多方邀请的。但是最后,这个少年却选择了留下,留在了那个已经褪尽豪门光环,看起来只是苟延残喘的嘉世。
  邱非,这个选手的才华已经是得到认可的,这一年,似乎又有长足的进步。
第一,是邱非,作为新嘉世的核心和灵魂选手。
“我们回来了!”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嘉世的新一代年轻队长邱非,面对镜头,无比严肃地宣布着。

有遗漏欢迎补充~

  


评论(1)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